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2-08-02 09:00

  8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市领导操龙灿、许光友、马天奇、王庆武、葛锐、项跃文、汤春义,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市上半年审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省委审计办督办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审计工作相关报告和有关文件。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审计监督检查的虽然是经济问题、经济责任,但反映的都是政治问题、政治责任。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握审计方向,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蚌埠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

  黄晓武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聚焦“稳经济”“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加大对转移支付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存量资金等方面的审计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重大风险点,推动被审计单位早识别、早处置、早化解。要提高监督质效,发挥审计利剑作用,树牢“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瞪大眼睛,明察秋毫,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起来,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要全面落实整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坚持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一体推进,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做到“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

  黄晓武强调,市委审计委要加强对全市审计工作的领导,做好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市委审计办要积极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市委审计委决定事项,强化对县区审计工作的监督和业务指导,市委审计委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带头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做到真抓严管,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为打好“三场翻身仗”提供有力审计保障。(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