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亲清有约周五见”医药企业专题活动举行 黄晓武主持

时间:2022-08-22 09:07

  8月19日上午,“亲清有约周五见”医药企业专题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军波参加。

  活动中,安徽宏业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洪涛、安徽环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蚌埠丰原涂山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万青、安徽航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安徽奥弗医疗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莉江、安徽省幸福工场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铁工、安徽丰原蚌埠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家明、安徽省绿十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安徽省蚌埠市民信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方波等企业家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加快产品研发应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内容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黄晓武边听边记,与企业家们深入互动交流,积极回应大家关切的问题,并充分肯定了各家企业为蚌埠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作出的贡献。他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方兴未艾的朝阳产业,是蚌埠聚力发展的新兴主导产业。我们要发挥蚌埠在产业基础、医疗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创新步伐,降低医疗成本,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医药产业和卫健事业协同发展。

  黄晓武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研发力度,努力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产品,深化医工结合,梳理形成权威的创新产品推广应用目录,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蚌埠医药产业发展的市场影响力,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高效互动机制,支持高校院所、医疗机构和企业共建共享实验室等研发平台,健全药械研发、临床试验应用及产业化发展体系,促进新技术转化和新产品应用。要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完善鼓励扶持医药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蚌埠现有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资源优势,加强以商招商,进一步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医药产业加快集聚,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