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中国共产党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黄晓武讲话 彭寿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30 08:49

  8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蚌开幕。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院长彭寿作党委工作报告。凯盛科技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天奇出席会议。

  黄晓武代表中共蚌埠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扎根蚌埠51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对蚌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对玻璃行业的指示精神,在彭寿院士的带领下,聚焦蚌埠市打造世界级硅基制造业中心战略目标,形成了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多链融合”的优势生态,涌现出世界最薄的0.12毫米电子触控玻璃等一批顶尖创新成果,交出了一份足以载入蚌埠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

  黄晓武指出,辉煌成绩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希望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新起点上带领企业发展得更大、更优、更强。要心怀“国之大者”,把牢正确方向,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结合起来,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扛起中国玻璃技术和产业全面领跑世界的使命担当。要立足国家战略,引领技术前沿,坚持“四个面向”,集中力量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打造玻璃新材料原始创新“策源地”。要扎根珠城大地,实现更大作为,一如既往立足蚌埠、心系蚌埠、支持蚌埠,紧紧抓住战略机遇,用好蚌埠独特优势,在重大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工程建设、产业项目布局、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不断深化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战略合作,引领蚌埠硅基产业迈上更高台阶,再创更多“中国第一”“世界之最”。

  黄晓武表示,蚌埠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做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的坚强后盾,用心服务企业研发生产经营,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共同推动企业从蚌埠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在更广阔天地实现宏伟蓝图。

  彭寿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六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明确了实现中国玻璃技术和产业全面领跑世界的使命担当,并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他指出,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建材集团和凯盛科技集团战略部署,在蚌埠市委的领导支持下,以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企业自立自强,坚定不移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玻璃新材料研究院,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玻璃技术和产业全面领跑世界不懈奋斗。(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