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操龙灿率队举行“靓淮河”工程建设现场调度会

时间:2022-09-07 08:11

  9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市长操龙灿率队举行“靓淮河”工程建设现场调度会。市领导许光友、葛锐、高尚、张铭参加。

  秋日的珠城,阳光和煦,淮河两岸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蚌埠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实施以来,各重要节点项目实现了高效推进、有序建设。来到龙子河口综合枢纽布置工程建设现场,黄晓武细致察看施工情况,强调要抢抓有利施工时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把工程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在调研滨河南路、河道切滩等工程时,黄晓武详细了解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在加快工程建设的同时,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科学设置慢行步道、骑行道、绿化景观、停车设施等,方便群众亲水休闲、锻炼健身。

  当天上午,市领导一行还调研了滨河南路、五彩阡陌生态农业示范工程、原宝兴面粉厂、铁路公园等项目。黄晓武指出,“靓淮河”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强功能、惠民生的系统工程,对于蚌埠推进“拥河发展”、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精细规划设计,高效组织实施,让工程早见成效,群众早得实惠,为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黄晓武强调,要加快工程建设,有序做好征迁等前期工作,为滨河路等道路加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在进一步加强市区道路与滨河路连通的同时,加快推进延安路淮河大桥等过河通道规划建设,不断畅通内部交通循环,提高出入城市效率,实现城市发展由“背靠淮河”向“面向淮河”转变。要提升城市品位,充分挖掘和彰显蚌埠丰富的历史文化元素,进一步提升滨河景观,丰富文化业态,把淮河打造成为蚌埠城市靓丽的“中央公园”,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好去处,带动老城区商圈再现繁荣,推动文旅融合深度发展。要发挥综合效益,利用“靓淮河”工程实施的契机,做好淮河两岸空间发展与价值提升规划,加快打造“河湖清亲两岸绿”的美丽生态样板,实现“相看两不厌、最美淮河岸”的综合治理效果,确保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得到同步提升。(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