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蚌埠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黄晓武代表市委市政府
向蚌埠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时间:2022-09-13 09:08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先后来到蚌山小学教育集团黄山校区、蚌埠第三实验学校看望慰问教师,调研教育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蚌埠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表示崇高敬意。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许光友参加。

  蚌山小学教育集团黄山校区是一所新建校区,今年刚刚投入使用。黄晓武走进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建设使用和校园管理等情况,对学校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学生互动交流,勉励他们认真学习、快乐成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蚌埠第三实验学校今年由民办改为公办。黄晓武在学校慰问调研时,仔细询问学校规范办学、教师管理和智慧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总结“民转公”办学经验,不断推进办学和管理模式创新,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走访慰问中,黄晓武向蚌埠市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并走进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他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辉煌的职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教师的榜样作用,引导更多教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优秀人才。

  黄晓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学习,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扎实开展“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队伍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着力打造蚌埠优秀教师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奋力推动蚌埠市教育事业迈向更高水平。(记者 顾楷/文 陈昂/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文 陈昂/图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