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举行

两大央企投资项目落户蚌埠

时间:2022-09-20 08:14

  9月19日下午,安徽省与中央企业合作发展座谈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世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刘惠、虞爱华、张红文、刘明波、杨光荣、刘莉和相关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副省长何树山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黄晓武在合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近年来广大央企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推动下,积极支持安徽,合作成果丰硕,投资力度加大,带动效应显著。安徽发展的成绩单上,广大央企功不可没。安徽机遇利好加速释放,国家战略叠加、历史人文深厚、科技创新强劲、区位交通优越、制造业基础良好、生态环境优美等优势正在彰显,诚挚邀请广大央企走进安徽、布局安徽,在皖设立更多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协同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携手实施“两新一重”、智慧城市、生产性服务业、重大生态工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和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大项目好项目,共同制造世界、创造美好。安徽将把央企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竭尽全力为广大央企在皖投资兴业创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支持和服务中央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以服务央企的实际行动体现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高质量的自觉担当。要积极履行地方责任,全力落实与央企合作发展的各项任务。要不断完善合作机制,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安徽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势,积极拓展与央企更宽领域的合作,不断提高央地合作水平。

  会上,蚌埠市签约项目为总投资30亿元的怀远县五岔片区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建设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中广核固镇县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其中,怀远县五岔片区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建设项目由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建设安置房及教育设施、道路、防洪排涝工程、景观绿地等;中广核固镇县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投资方为中国广核集团,总用地面积约110亩,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