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市委召开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2022-10-26 09:26

  10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蚌埠市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操龙灿、倪建胜、杨森、郭鹏、张晓静、马天奇、王庆武、郭家满、葛锐、项跃文等出席。

  黄晓武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大会审查通过的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坚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晓武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取得这些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谋划推动蚌埠改革发展,最根本的一条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扎扎实实做好蚌埠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要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扎实推动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大力发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发扬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的斗争精神,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黄晓武指出,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蚌埠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掀起大学习热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结合起来,与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要营造大宣传氛围,广泛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要落实大贯彻行动,在理念思路、目标任务、工作举措上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工作谋划,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体现到打赢打好“三场翻身仗”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的具体举措。

  黄晓武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水平,全力冲刺四季度,切实推动蚌埠市各项目标任务更好完成。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聚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着力夯实四季度决胜基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蚌埠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