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11-01 08:42

  10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研讨、深入思考,进一步学深悟透大会精神实质,明确工作目标和路径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蚌埠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操龙灿、倪建胜、杨森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说打算,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发展史、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黄晓武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导向,走好群众路线,认真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及时呼应人民群众关切,扎实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人居环境改善等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要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奋勇争先进位,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决心,拉高标杆、攻坚克难、奋力赶超,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推动蚌埠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实现更好结果。要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提升发展本领,更好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大胆探索、深化改革,抓好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机制创新,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加快产业集聚、统筹城乡一体、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历史经验,增强斗争精神,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有效解决问题,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推动蚌埠实现奋力赶超。要坚持系统观念的基本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胸怀天下的格局境界,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试验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等开放平台作用,用好太湖世界文化论坛载体,抓住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更好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黄晓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细化方案,明确举措,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抓紧组织干部集中轮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市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一批重大专题课题开展调研,确保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的实际成效。(融媒体记者 李扬)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