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2-01 09:00

  1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市领导郭家满、熊言松、吴永彬、张铭、乌兰其其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向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高级顾问颁发了聘书。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主动探索,制度创新度、经济开放度、产业集聚度、环境吸引度有了新提升。同时也要按照省委“新春第一会”的部署要求,清醒地认识到蚌埠片区在重点指标、龙头带动等方面的差距,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提高效率、争先进位,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强调,要抓好招商引资,聚焦六大主导产业,突出四大产业集群,瞄准大项目、龙头企业,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健全产业生态、促进产业集聚,推动内外资招引提质增效,全面提升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建设能级。要抓好制度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大力推进商事制度、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促进优质生产要素加速向蚌埠集聚。要抓好平台建设,做好综保区申建,发挥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甬蚌合作、开放口岸等平台的综合效益,把平台的功能研究透、优势利用好。要抓好联动发展,坚持“为国家试制度、为皖北促振兴、为蚌埠谋发展”,切实发挥“带动沿淮、辐射皖北”作用,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支持促进联动创新区建设,为实现“两个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注入更多动力活力。

  会上,市自贸办、禹会区、高新区、蚌埠海关、人行蚌埠市中心支行等单位作了工作汇报。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扬 见习记者 尤靖文  编辑:侯杰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