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军出席

时间:2023-03-17 09:33

  3月16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讨论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总结过去一年我市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外事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军、郭鹏、马天奇、郭家满、熊言松出席。

  黄晓武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外事系统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忠诚尽责、扎实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有新成效,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风险有新提升,助力蚌埠开放发展有新突破,为蚌埠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事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推动全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不断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中找准蚌埠定位、发挥蚌埠优势、展现蚌埠作为。要围绕中心大局,助力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第三届国际新材料大会、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七届年会等作用,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做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工作,更好服务“双招双引”,加大对外宣传交流,做大做强国际“朋友圈”,不断增强蚌埠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国外企业来蚌埠投资发展。要严格外事纪律,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防范化解对外工作领域重大风险。要压实各级责任,始终坚持党管外事原则,推动形成市县(区)上下联动、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大外事”格局,努力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