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文明委全体会议 马军出席

时间:2023-03-20 08:51

  3月17日,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传达学习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领导马军、郭鹏、郭家满、张铭、陈忠卫出席会议。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惠民,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城市,建设淮畔明珠、幸福蚌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蚌埠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增强全体市民的荣誉感、自豪感。

  黄晓武强调,要聚焦凝心聚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聚焦向上向善,持续深化文明培育,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充分发挥好人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要聚焦素质提升,持续推进文明实践,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引导舆论、传播文明方面的积极作用,常态化开展文明旅游、出行、上网、餐饮等倡导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接受文明新风、文明道德的洗礼。要聚焦拉高标杆,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在确保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基础上,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黄晓武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聚焦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聚力推进典范城市争创、全域创建覆盖、文明素养提升、短板弱项攻坚、城市形象展示五大行动,清单化、闭环式推进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创建工作,让人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可观、可感,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蚌埠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安排》和《蚌埠市2023年文明创建工作考核办法》,部分县区和部门作了发言。(融媒体记者:李扬 文 陈昂 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陈昂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