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靓淮河”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黄晓武主持并讲话 马军出席

时间:2023-03-20 08:55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召开“靓淮河”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马军、郭鹏、郭家满、葛锐、高尚、吴永彬、张铭,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出席。

  会议听取了“靓淮河”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工程建设情况和《“靓淮河”工程维护养护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观看了“靓淮河”工程管护有关视频,部分区和市直单位汇报了牵头项目进展情况。

  黄晓武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靓淮河”工程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保持定力、凝聚合力,加快推进“靓淮河”工程建设,让淮河流域首段“幸福河”尽快发挥更高效益、实现更大价值。

  黄晓武强调,要树立“以淮河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按照“东西拓展、拥河环湖、南岸提质、北岸扩容”总体思路,扎实推进“靓淮河”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生态城市,奋力推动蚌埠从“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迈进。要提高系统思维能力,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尽快彰显工程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统筹融资、征迁、建设,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统筹“河、桥、城、人”的关系,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统筹生态、生活、生产,努力让群众生活更幸福、城市业态更丰富,真正把“靓淮河”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高效廉洁工程。

  黄晓武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牵头实施的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高质高效推进。要全面强化工程管护,坚持条块结合,压紧压实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责任,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对工程进行常态化维护养护管理。要深入谋划文旅产业,依托“靓淮河”工程,积极引进和打造文化旅游项目,努力让沿淮街区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做好媒体宣传推介,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不断提升“靓淮河”工程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市长马军强调,加快建设“靓淮河”工程,是建设淮畔明珠、幸福蚌埠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和既定规划加快推进,奋力实现工程的倍增效益。要不断加强管护,进一步明确管护责任,细化管护办法,健全管护机制,按照统一管理、属地管理、部门管理、行业管理、协会管理、专业管理等原则,积极运用市场化方法,切实做到24小时常态化管护,确保“靓淮河”工程长管久新,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融媒体记者:顾楷 文 陈昂 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陈昂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