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协议总投资183.35亿元的17个项目集中签约

黄晓武讲话 马军主持 倪建胜出席

时间:2023-03-29 09:04

  3月28日上午,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并讲话,市长马军主持。市领导倪建胜、郭鹏、张晓静、马天奇、王庆武、郭家满、葛锐、项跃文、熊言松、潘君齐;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虞宝桃、副校长周加来出席。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下,全市上下围绕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600个、50亿元以上项目9个、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的目标任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预计一季度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9个、同比增长91.6%。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17个、协议总投资183.35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11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包括龙子湖区协议总投资50.5亿元的年产60万㎡全固态电致变色电子薄膜项目和生产镀膜设备高端制造项目,禹会区协议总投资50.2亿元的5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及电池组件生产基地项目等。

  黄晓武在讲话中向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蚌埠、投资蚌埠的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继续围绕“改作风、优环境,抓招商、推创新,增投资、建项目,惠民生、创幸福”工作主线,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紧盯重点项目线索,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招商手法、打法、战法,乘势而上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和态势向优向好。此次签约的17个项目,规模大、质量高、发展前景好,必将为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黄晓武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让广大投资者在蚌埠创业更加安心、生活更加舒心、发展更有信心。将着力夯实要素保障,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将倾力做好企业服务,充分发挥“工招园”和市级领导牵头联系工业企业等机制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将聚力打造最优环境,做到凡有承诺必兑现、凡有政策必落实、凡有诉求必及时回应,为企业发展搭建最高平台、提供最好政策、配置最佳资源。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当好蚌埠发展的合伙人、代言人,为蚌埠发展牵线搭桥,介绍更多上下游企业来蚌埠考察投资,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布局在蚌埠,与蚌埠共赢发展、共谱新篇。

  黄晓武强调,各级各部门、各招商分局要聚焦六大新兴主导产业和四大产业集群,锚定重点区域,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生态,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形成推动蚌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马军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铁锤砸铁钉,以实际实效为导向,瞄准“优质项目+有效投资”,“清单+闭环”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项目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加快蚌埠振兴、建设幸福蚌埠提供有力支撑。(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