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蚌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黄晓武主持并讲话 马军倪建胜出席

时间:2023-03-31 09:28

  3月30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军、倪建胜、郭鹏、郭家满、熊言松,蚌埠军分区代理司令员马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瑞华,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出席。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听取了2022年度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

  黄晓武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蚌埠、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的关键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年度规划,统筹力量、分类实施,如期完成法治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黄晓武强调,要牢牢把握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按照工作要点,全力做好年度工作,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蚌埠。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黄晓武强调,要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融媒体记者 顾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