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3-06 09:56:50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编辑:汪淳

  3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黄晓武先后来到市委督查考核办、市营商环境办、市政府信访局、市综治中心等处,实地督导调研“民声呼应”、省为企服务线上平台、网上信访平台等平台建设工作。市领导郭家满、乔树伟,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参加。

  “今年收到多少群众留言?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都怎么样?”在市委督查考核办,黄晓武详细了解省“民声呼应”平台、人民网省委书记留言平台建设运营情况,现场督导群众反映事项办理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整合信息资源,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在市营商环境办,黄晓武深入调研省为企服务线上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反映事项办理情况,要求工作人员在做好接诉、登记、交办、督办、报结、反馈等工作的同时,全面梳理营商环境正反面典型,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包保干部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密切联系,全力为企业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市政府信访局,黄晓武听取关于省长信箱、网上信访平台建设运营工作情况的汇报,督导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对信访事项网上全流程管理、群众信访实时查询反馈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优化流程,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推动信访量逐年下降。在市综治中心调研时,黄晓武察看了综治中心信息化建设及“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信息系统,并随机与乡镇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连线,希望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高效做好收集信息、研判形势、解决诉求、化解风险等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调研12345政务热线平台、人民网省长留言平台建设运营情况时,黄晓武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希望大家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我当接线员”等活动,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调研中,黄晓武还走进龙子湖区解放街道“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现场调研街道社会治理及“民声呼应”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督导“民声呼应”交办的龙子湖区碧桂园黄金时代C区架空层停放电瓶车安全隐患问题解决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一组一会、五治融合”作用,真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黄晓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群众立场,持续加强平台建设,完善体制机制,想群众之所想、想群众之未想,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必呼应。要强化科技支撑、实现系统集成,建立完善“民声呼应”信息化工作平台,全面打通平台壁垒,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加强平台间融合互通,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群众诉求问题,力争实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培训,让年轻干部在信访等工作一线锻炼成才,推动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上,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奋力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融媒体记者 顾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