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警方

“你脱下警服的样子真帅!”

2021年01月18日 09:13  来源: 亳州晚报
 

  民警为老人披上警服

  “小伙长得挺帅的,做事更帅。”“你们让身为亳州人的我感到自豪。”……近日,一段民警脱下警服为老人穿上御寒的视频在中国长安网、亳州警方等抖音平台上走红,网友纷纷为这位警察的做法点赞。

  记者采访了为老人穿上警服的市公安局谯东派出所辅警赵新宇,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1月9日晚23时许,室外温度接近零下10摄氏度。赵新宇和同事在辖区巡逻,突然发现前方高速公路桥下站着一位老人,身边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下车后,看见戴着一顶保安帽的老人冻得发抖,赵新宇立即脱下大衣,披到老人身上。“当时也没有多想,就觉得大半夜的,气温这么低,不能让老人一直这么冻着。”赵新宇表示。帮老人穿好衣服后,民警了解到,老人是谯城区沙土镇人,今年82岁,当天进城赶狗市,回去的比较晚,天黑之后,由于看不清方向而迷路,只能独自在路边徘徊。

  民警随即决定,开车送老人回家,同时安排另一人将老人的三轮车骑回去。“在车上,老人反复地说,要不是遇到我们,他恐怕要在外面冻上一夜了。”半小时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老人和其在家一直焦急等待的老伴,对民警连声感谢。

  赵新宇今年20岁,在辅警的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一年。对于网友的如潮赞誉,赵新宇也没想到自己会“火”,平时遇到这样的事情,他和同事也是这样做的,“这是我应该做的,人民警察为人民嘛!”赵新宇笑着说。(记者 路振杰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