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警方

亳州市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纪念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6:04  来源: 亳州晚报

  2011年5月1日,“醉驾入刑”正式实施。为纪念“醉驾入刑”十周年,4月19日上午,亳州市交警一大队在魏武广场举行“醉驾入刑”十周年交通安全亲子绘画活动,并采用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酒驾、醉驾的危害告知现场群众,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我们在系安全带时要把安全带系在髋骨这里,这里的骨头比较坚硬,在遇到事故冲击时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在活动现场,交警首先向广大的师生和家长讲解了安全带正确的佩戴方法 。

  随后,现场的学生们拿出画笔,在现场的空白画布上,以绘画的方式,描绘出了酒驾的危害。孩子们奇思妙想,用一幅幅画作描绘出酒驾的危害,以及安全驾驶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交警还围绕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演示的方式,让在场人员深刻认识到交通事故带来的危害,学会如何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酒驾入刑以来,我们查处了多起酒驾、醉驾的交通违法行为,也见到过因醉驾导致交通事故妻离子散的痛心场面。” 市交警一大队薛阁中队民警武云波表示,酒后驾驶带来的教训已经足够深刻了,希望广大驾驶人能够形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习惯,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驾驶这根弦。

  据了解, 今年的5月1日是醉驾入刑10周年,为了进一步深化酒驾交通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及时消除交通事故隐患。交警部门将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系列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和驾驶人“珍爱生命,远离酒驾”。

 

  “本次我们组织亲子绘画活动,就是想通过广大学生和家长,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 亳州市交警支队宣教科科长侯大伟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开展深入宣传,把文明安全驾驶的理念深入人心。(盛泽 记者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