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警方

中安在线   2021-05-10 10:36:13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韩攀登   编辑:胡先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韩攀登)“各小区物业请注意:针对目前电诈案件有反弹势头,你们尽快到所里来领取防电诈宣传单页,给广大业主做好反电诈宣传。”“收到、收到……”4月26日,亳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希夷派出所所长刘畅刚在微信群发出通知,群内各小区物业负责人就纷纷响应。

  为更好地维护辖区治安,拉近警民关系,提高办事效率,2020年希夷派出所创新工作模式,先后建立了微信“XY小区物业群”“XY宾馆酒吧群”等“警企微信群”,充分发挥微信群覆盖广、传播快、效果佳的优势,大大提高了为民服务的效率,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微信群里,群众咨询的公安业务,都能及时得到群内民警、辅警的回应。对于群众的报警求助,民警则是第一时间解决,提供帮助。微信群的建立,搭起了警民之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自从我所建立各种警企微信群后,工作效率得到大大提高,辖区有什么事会第一时间发到群内,警方可以秒级响应,同时也有利于我们问计群众,形成互动,达到群策群力,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的目的。”刘畅介绍说,现在辖区的警情较去年同期下降一半以上,这与警企微信群的作用密不可分。

  希夷派出所辖区位于亳州高新区核心地带,那里小区密集,商业林立,加上流动人口杂、娱乐场所多,一度让辖区警情处于高发态势。“以前酒吧晚上经常会有醉酒闹事的,多的时候一晚上能有四五起。报警后,双方当事人和我都要去派出所接受处理,特别影响我的生意。”希夷派出所辖区一酒吧负责人说,有了微信群和警方联系特别便捷,可以在微信群直接联系辖区民警,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恶化,也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国际公馆和华府小区是靠近希夷派出所的两个小区,但警情一直居高不下。据统计,去年11月份,希夷派出所辖区出现警情80多起,其中国际公馆和华府小区的警情就达到21起。自从建立小区物业群后,现在每月平均不到4起。“我对警企微信群深有体会,它最大的作用就是让我们和警方沟通零距离,特别便捷。”国际公馆和华府小区的物业负责人王义福说,自从建立警企微信群后,小区的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电诈和偷盗案件也是大幅下降。

  “民警经常在微信群里不定期发送一些预警信息、安全提示、法律常识、治安防范知识等内容,不断提高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侵财类案件和电信诈骗的发生。”刘畅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所民警共发布治安提示、防骗常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微信内容200多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各类业务咨询、帮助服务群众300多人次,化解矛盾纠纷50余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