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江淮汽车:创新融合发展 实干成就梦想

2019年04月10日 16:23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离不开自主品牌汽车在背后不断的努力发展和奋斗。而对自主品牌汽车而言,唯有不断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方可实现由大变强的夙愿。4月9日,江淮汽车在合肥举行“2019JAC品牌日”活动,活动现场江淮最新尖端技术、先进制造工艺以及新能源乘用车第八代技术、第三代系列产品正式发布。

  创新驱动,不断开拓前瞻性技术

  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多年来,江淮汽车全力打造中国品牌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截至2018年底,江淮汽车累计拥有授权专利12333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750件,成为国内首家专利过万的车企。

  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通过聚焦发动机、自动变速箱、车身轻量化、NVH、智能网联等核心技术创新,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开发出瑞风S7等中高端产品,以及瑞风S3、瑞风S4等爆款车型。在新能源领域,江淮汽车通过不断迭代研发,形成了今天的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构筑领先的纯电驱动技术优势。

  2019年至2021年,江淮汽车将依托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模块化平台,先电后油、油电共用,可覆盖从A0级到B级SUV、轿车及MPV等不同车身形式,同步匹配搭载纯电动、燃油车及混合动力等多种动力,同步开发S811、X811紧凑型城市SUV。同时,依托全新一代A00纯电动微型车平台,同步开发轿车和SUV不同风格的车身形式,形成双子星组合。江淮汽车将精心打造A432、S432、S811等3款全新车型、优化升级7大车型;同时,全新推出iEVA60、iEVA432、iEVS4、X811、全新A00等5款新能源新品,以及4款年度车型。

  实干进取,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新决定未来,实干成就伟业。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关键时刻,江淮汽车以市场为导向,与大众合作,引入大众标准,进行大众共线生产,使自身产品达到高品质。iEVS4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车型之一,通过与大众共线生产、大众专家调校,iEVS4为用户提供了更为舒适的出行解决方案。另外,iEVS4搭载全新一代车联网3.0系统,真正实现了人与车机的深度对话交流,除具备传统的通过语音控制导航、空调、音乐、搜索、紧急救援等功能,还具备筛查预订行程等全新网联功能,智能化程度大幅度提升。

  汽车试验场作为汽车产品研制、质量控制的必要设施,是汽车企业打造成熟研发体系、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的关键。2018年10月,国内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整车试验场江淮汽车新港基地综合试验场一期高环跑道建成通车,承担江淮乘用车、商用车、新能源车可靠性、耐久性试验验证任务,是江淮汽车场地试验能力建设的突破性成果。

  转型向上,矢志打造世界级品牌

  当前,汽车产业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企业兼并重组在加快。如何让企业活在未来?江淮汽车将突破的关键放在了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上,努力实现从传统汽车向先进节能、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转型,从国内市场向国际化市场转型,从单一制造向制造与服务并举转型。

  在先进节能技术领域,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可变气门正时三大主流尖端技术于一身,拥有“低转速大扭矩”的显著优势,其综合性能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6DCT自动变速箱,实现TCU上层软件开发完全自主,打破国际垄断。两者组成的“白金传动系”传动效率更高达94%,兼顾行驶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

  在智能网联领域,由江淮汽车与百度共同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基于江淮纯电动汽车平台开发,可达SAE 3级水平,已具备自主跟车、车道保持、自动变道、自动超车等功能,能够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环境下实现自动驾驶。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先行者,截止到目前,江淮汽车累计示范推广超13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行驶里程突破22亿公里,单车最高运行里程35万公里。

  在出口方面,截至目前,江淮汽车已经建立了覆盖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西南亚和东欧13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营销网络,并成功进入了欧洲的土耳其、意大利及北美的墨西哥等高端市场。2018年,在面临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下,江淮汽车全年仍实现了出口7.4万辆,同比增长13%,首次突破7万辆大关的成绩,位居中国汽车出口第四位。

  小结:面对以新能源为动力系统、以自动驾驶为底层技术、以智能汽车为交通工具、以共享出行为出行模式的未来车生活,江淮汽车只有不断坚持钻研前瞻科技,推动创新融合发展;坚持转型升级,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眼下,转型升级中的阵痛不可避免,单纯从数据看,江淮汽车近年的业绩不尽如人意,但更应该看到,江淮汽车正以不断向上的“抗争精神”,积蓄起强大势能,为未来创造无限的发展空间。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