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新车险来了 你的保费降了吗?

2020年11月03日 16:2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费用降低、范围增加、服务增多……随着新车险改革的落地,车主们购买保险时发现不少惊喜。一位保险公司负责人说:“未来,车险企业尤其是小型企业,将越来越重视客户服务,以此吸引客户投保。”


00301200739_b239458d.jpg

车险新规落地 市民享受实惠

保费降幅较大

“还好没有提前买,不然就要多掏腰包了。”9月22日,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他的车是一款十万左右的私家车,2016年购买,9月21日保险到期。9月初,他就听到车险要改革的消息,因此一直等到9月19日新车险施行。

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保险公司给出的保险费用变成了1010元。他有些不敢相信,核实了好几次,确定保险的范围与保额完全一样才放下心来。“之前保险公司给我算的费用是2612元,比现在高了一倍还多。”王先生兴奋地说。

不过,市民李先生就没有享受到新车险带来的实惠。他的车是2014年9月12日买的,价格是20多万。8月份续保时,保险公司收取的保险费是5083元。新车险后,他特意找到保险公司,重新计算了保费,只要1795元。

保险范围更广

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前后两次的保单。通过对比,记者发现王先生前一次的投保险种有4种,机动车损失保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不计免赔率险,但后一次的投保险种只有前面两种,少了后面两种。

既然保单上没有列出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和不计免赔率险,是不是就不享受保险服务了呢?

浙商财产保险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亳州分公司负责人吴刚对记者说,按照新车险规定,只要购买了机动车损失保险,就包含了原来的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不计免赔率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险、发动机涉水险、盗抢险、地震及其次生灾害险,不用再像以前单独购买。

同时,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也有较大提升。改革前,保额最高为12.2万元,现在提高到了20万元。“即使是在新车险之前购买的交强险,也适用新办法。”吴刚说,但商业险并不能享受这样的“待遇”。

“增值服务”更多

不仅如此,这次车险改革还为车主带来了代送检、道路救援、代驾服务、安全检测等“增值服务”,而且这些“服务”已经明确写进了保险合同,“以前这叫‘增值服务’,现在已经是保险公司的义务了。”吴刚表示。

在吴刚看来,车险改革前,商业险折扣在38.25%~250%之间,改革后,商业险折扣在32.5%~270%之间,变化幅度更大。这对中小型保险公司来说,生存压力更大了,“只能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来吸引客户投保。”吴刚说。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