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这里能施划停车位吗?

市民:涡阳县雉河路出现行车难停车难现象 部门:雉河路较为狭窄不具备施划条件,规划在附近的西环路施划车位

2021年01月14日 09:4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自从这边的主干道开始修路,附近辅路的压力特别大,根本就没地方停车。俺家门口天天停满了车,自己的车都没地方停。”近日,家住涡阳县雉河路的一名读者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停车难、出行也难成了附近居民头疼的问题,他们希望通过本报记者向相关部门咨询,可否在附近施划停车位,以缓解停车压力。

532f0ff6e72466985ad86a89166f1903.jpg

  一商家在门前放置了禁停标识

  行车难停车也难

  1月12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涡阳县雉河路,从北往南行驶约一公里左右,路边停满了车辆,挤得密密麻麻,甚至连电动车想找个空停下都很难塞进去。记者看到,在现场并没有施划停车位,还有一些“禁止停车”的标识牌竖在路边。

  即使道路旁已经停满了车辆,记者还是看到有一些机动车行驶到这条路上寻找停车位,但最终都是白跑了一趟,只能掉头驶走,去别的地方找。

  雉河路虽然不长,但这条路旁坐落着公园、小广场、商家,还有一些住家户。一些商家和住家户会直接在自家门前放置“禁止停车”的三角桩。“你把车停在俺门口,俺还咋做生意?本来店门就不大,一停车就把整个门面全都给挡住了。”采访中,一名店主抱怨道。还有一些住家户表示,在门口放置禁停三角桩,是想给自家的车留个位置。他们说,本来这条路停车就很难,怎么也得把家门口的位置留给自己。

  道路改造停车难

  根据读者反映,由于向阳路正在整修,导致停车、行车压力转移到了雉河路上。“向阳路是涡阳的一条南北主干道,在这条路上会有一些停车位,现在已经修了几个月了,让周边道路的压力变大了。”读者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不仅是雉河路,附近的健康路也变得拥堵起来。

  采访中,还有一些行人不清楚正在修路,当行驶至雉河路和向阳路交叉口处时,看到道路被封,只能“艰难”掉头。“平时没往这边走过,谁知道路都被封死了,本来就很窄,现在掉头也很费劲。”这位女士抱怨着说。

  周边市民也产生了自己的疑问,这条路本来就没有施划车位,按理说,是没有停车位的。可是现在因为修路导致大家没地方停车,相关部门可否施划临时停车位缓解一下停车压力?

  不具备施划条件

  带着读者的疑问,1月12日,记者采访了涡阳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教导员张雪峰。他介绍,目前向阳路北段正在改造,确实给周边居民带来了出行不便,且这一段属于涡阳老城区,较为拥挤。

  关于雉河路是否可以施划车位的问题,他说,划分车位需要多部门根据车流量、人流量以及道路状况进行评估、论证。而雉河路作为一条支路,较为狭窄,目前还不具备施划条件。但在雉河路附近的西环路上将规划一批车位,待施划后,附近居民可将车辆停在西环路的车位上。

  张雪峰还说,商家和住家户在自家门前放置地锁、禁停标识都是不合理行为。无论是在路牙石以内还是以外,这些都属于公共资源,不应占为己有。但以上这些地方如果没有施划车位的话,车辆也是不允许在此停放的。(刘心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