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出租车运价上涨 服务也要“涨一涨”

2021年02月01日 08:51  来源: 亳州晚报

  日前,我市召开市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暨完善运价与气价联动机制听证会,17位听证会代表一致支持上调运价,其中12名代表支持“方案一”:起步价调整为6元,公里租价调整为1.6元/公里。

  (1月27日亳州晚报06版)

  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必要补充,也是市民日常出行中的重要方式,因此,每次出租车价格的调整都会受到广泛关注。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当然永远都不希望听到涨价。但从客观而言,随着经济的发展,物价的合理上涨也是可以理解的。数据显示,如今的出租车价格还是2015年所定,而在这5年间,我市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1万元增加到3.2万元,增长了40%多,物价水平也随之水涨船高。在此次召开的听证会上,17位代表有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工作人员,也有普通的消费者,但大家一致支持出租车运价上调,这正体现了社会各界对运价合理上涨的充分理解。

  然而,在关注出租车运价上涨的同时,更多人提出:打车贵了,服务质量是否也能跟着“涨一涨”?

  毋庸讳言,当前我市出租车行业的服务水平仍然亟待提升。拒载、拼车、绕路、乱收费、态度粗暴……诸多问题的存在,让市民意见很大。有听证会代表也直言,近期多次体验打车出行,发现了出租车对讲机用语不文明、出租车和司机个人卫生有待提高等问题。这些问题都需要得到彻底解决,只有提升广大乘客的“用户体验”,才能让大家觉得钱花的“不冤枉”。因此,调价之后,出租车行业的服务品质也应该同步升级。政府有关部门也要加强对出租车行业的监管力度,使价格与服务质量相符。

  日前,我市入围了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标志着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出租车行业是亳州的窗口行业,可能是外地人对亳州的第一印象。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亳州的出租车行业代表着整个亳州的形象。希望运价上涨后,亳州“的哥”“的姐”们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我市文明创建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