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机动车临时号牌、补办号牌可以网上办

2021年03月01日 09:4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不少有车市民需要办理车驾管业务,但又没有时间前往车管所,咋办?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其实很多车驾管业务都可以网上办,比如网上办理临时号牌和补办机动车号牌。

 

  资料图

  如何申请临时号牌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说,步骤一,用户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后,进入业务中心,在“机动车业务”中选择“申请新车临时号牌”,进入申请新车临时号牌业务;步骤二,用户可以切换所在城市,确认临时号牌核发部门后,点击“下一步”,认真阅读业务须知,点击“阅读并同意”。

  下面步骤非常重要,分为两种情况。如果是未办理过临时号牌的车辆,用户需录入采集临时号牌类型、是否载客汽车、国产/进口、车辆识别代号、用户的住所详细地址、邮政编码等信息。号牌类型可选辖区内号牌或跨辖区号牌,辖区内不必选择行驶终点和途经地,跨辖区时行驶终点必选,途经地可不选或最多两个;如果是存在临时号牌申请成功记录的车辆有申请成功记录的,用户可以点击某一条记录中的“继续申请”按钮,为已申请的车辆重新申请临时号牌。方法同上。

  如何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

  步骤一,用户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后,进入业务中心在“机动车业务”中选择“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进入申请新车临时号牌业务。用户可以切换所在城市,系统需要采集车辆原号牌种类和原号牌号码;步骤二,系统需要采集车辆的号牌种类。如果是跨辖区号牌,行驶终点必选,途经地可不选或最多选两个;步骤三,用户提交申请时需要采集用户的邮寄地址,填写验证码后点击“提交”。

  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提醒,有3种情形车主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向车辆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实行临时号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这3种情况分别是,新购置的车辆,可以网上提交有关证明凭证影像资料,直接申领临时号牌;新购置车辆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无须再次提交相关证明;车辆转出后未办理转入、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

  如何补办机动车号牌

  用户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业务中心”进入“补换领机动车号牌”。第一步,认真阅读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确认车辆信息页面;第二步,进入资料填写页面,填写业务类型等资料信息;第三步,进入补换领号牌提交页面,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点击“提交”按钮,完成补换领牌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杨庆权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