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亳州市区“上马”新能源出租车

2021年03月03日 08:3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这辆出租车怎么是绿牌的?是假出租车吧?”3月2日早上,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市区看到了新能源电动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记者从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获悉,这辆新能源出租车是确实真的,而且目前市区已经有4辆新能源出租车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市民看到的新能源出租车车主刘公社。“我这个车是真出租车,原来的车牌照是皖ST0419,有正规的营运证,因为电动车需要上绿牌,所以之前的蓝牌不能悬挂了。”刘公社笑着说。

 

  刘公社的新能源出租车是去年12月份上牌投入运营的,车辆原价要20多万元,出厂享受补贴后只要12万元。虽然使用时间不长,但刘公社对新能源车赞不绝口,不仅有面子,而且收入也提高不少。

  刘公社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天按300公里巡游里程计算,需要加气120元,而新能源车每天最多只需要20元的电费,节省了100块钱左右。如果出租车两班倒,每天的巡游里程能达到600公里,一天能省200块钱的运营成本,一年下来是笔不小的费用。

  除了省钱,新能源出租车还提高了乘车舒适度。刘公社说,相对于燃油车,新能源电动车空间更大,起步和行驶更平稳,而且没有汽油味,对晕车的乘客来说是件好事。新能源出租车还提高城市的现代感,能给外地游客留下好印象。

  在刘公社看来,新能源出租车好处不止这些。电动车快充半个小时就能行驶300公里左右,不比排队加油时间长多少,而且基本不用保养,一年的保养费和维修费能省万把块钱,另外还能享受每年一万元的电补,基本上不用出“油费”。

  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目前有1151辆出租车,第一辆新能源出租车是2019年投入使用的,目前共有4辆。政府鼓励出租车运营者更换新能源车辆,但也不强制推广,采取自愿原则进行。

  刘公社告诉记者,虽然新能源电动车有着诸多优势,但车价相对较高,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的补贴政策,提高新能源出租车使用率。(通讯员 王勇 记者 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