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车门打不开 车位能退吗

2021年03月17日 09:5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市民冯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58-5603456,反映,2017年他在三巽·公园墅小区购买了一个车位,交付时发现驾驶座车门被旁边的墙挡住了不能完全开启,进出非常吃力,于是向开发商提出退车位,但被开发商拒绝。

 

  冯先生购买的车位

 

  冯先生的车位与墙距离较近

  看图纸“盲选”车位

  2017年,冯先生在三巽·公园墅小区购买了一套住房和一个车位。“开发商要求,买房子必须买车位,两个要捆绑一起买。”冯先生对记者说,“我和家属都是普通上班族,车位一个4.8万元,真不想买,但不买车位,房子就买不了。”

  记者看到了冯先生与开发商三巽城南置业有限公司在2017年8月签订的《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价格为48000元,使用年限自2019年6月30日至2039年6月29日。期满后,乙方对车位有权继续使用至项目土地使用权期满。车位交付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

  冯先生说,当时房子和车位还在施工,不能实地察看,只能根据开发商提供的地下车库图纸来“盲选”车位。经过挑选,冯先生选了一个独立的车位,不与其他车位相邻,“当时选的时候比较满意,既是独立车位,又离电梯近,出了电梯就到了。”

  墙体挡住驾驶门

  车位交付后,冯先生停车时却傻了眼。“车位的东西两边分别是一面墙和一个柱子,车子倒进去后,驾驶座这边的车门刚好被墙挡住,不能完全打开,只能开启很小的缝,人很难出来。如果是越野车,人再胖点,根本就出不来了。”冯先生介绍说。

  3月12日下午,记者跟随冯先生来到了三巽·公园墅小区,找到了冯先生购买的车位。冯先生现场演示了“停车难”的问题。冯先生开的一辆“体型”偏小的三厢轿车,倒了三次终于进入车位,开门时车门被墙挡住,身材瘦小的他很是费力地勉勉强强挤出车门。

  冯先生告诉记者,有一次他开朋友的越野车回来,车停好后下不来了,最后他是爬到副驾驶座上才出来的。“如果驾驶座这边不是墙而是柱子,对停车的影响就不会这么大了,停车可能就没问题了。”冯先生说道。

  开发商只换不退

  冯先生对记者说,从发现问题后,他就开始和开发商沟通协商,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冯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与“刘经理”的微信聊天记录。“刘经理”承认冯先生与他沟通过车位的事,公司的回复是可以换车位但不能退车位。

  冯先生为什么不愿意换车位呢?他的解释是,2017年买车位时,一个车位的价格是4.8万元,而现在一个车位只要2.8万元,如果“团购”只要2.5万元,便宜了将近一半。而且,现在的车位都是挑选之后的,找不到令他满意的车位。

  安徽王岩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庆国表示,如果开发商出售的车位违反了法律强制性规定,则合同为无效合同;如果冯先生购买车位无法实现使用目的,则可以要求解除合同。(李鹏 李玉)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