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避晒式”等红绿灯,给你“添堵”了吗?

2021年07月15日 10:2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天气越来越热,即使是吹着空调的车主也忍不住躲起太阳来。近日,记者在市区采访时,就看到不少“避晒式”等红绿灯的车主。虽然自己少晒了一会太阳,但影响了正常的通行效率,这样的车主自然不受人欢迎。

 

                    小汽车躲在阴凉处等红绿灯(行车记录仪截图)

  车主玩起“躲猫猫”

  昨日早上,在市区希夷大道与杜仲路交口西侧的左转机动车道,一辆黑色小汽车在距离路口还有二三十米处停了下来,让车辆躲在楼房的阴影里,后面的车辆依次排起长队。在左转绿灯即将变亮时,该黑色小汽车迅速起步,加速行驶过路口。

  无独有偶。7月13日,在谯城经开区恒大城小区西南角的红绿灯前,一辆厢式货车在距离路口十几米的地方停了下来,躲在房屋投射下来的凉影里,静静地等着直行绿灯亮起。司机算好时间,一个“箭步”驶过路口。

  “我也知道这样不好,但太阳真的太毒了。”一位司机辩解说,车外温度高达三十多摄氏度,即使开着空调,依然能感到火辣辣的热度,“我一般只在等红绿灯车少的情况下这样做,尽量不影响别人通行。”

  影响通行隐患大

  采访中,车主们对“避晒式”等红绿灯行为非常反感。市民张先生说,自己开车时遇到过几次这样的事情。当时前车为了躲太阳,停在距离红绿灯很远的地方,造成他错过了红绿灯,只能继续等下去。

  “这样的车主很自私,完全不考虑其他车主的感受。”张先生说,现在天气这么热,大家脾气都比较火爆,如果再遇到路怒症,就因为少晒几十秒的太阳,因此发生了纠纷,想想真划不来。

  除了影响通行,“避晒式”等红绿灯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在市民王先生看来,“避晒式”等红绿灯的车主为了赶时间,可能会“踩着”红绿灯的倒计时加速前行,如果这时路口还有没驶出的人或车,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文明出行很重要

  “避晒式”等红绿灯行为违法吗?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五)项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应当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

  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并没有规定应该怎么等红绿灯,因此“避晒式”等红绿灯行为没有处罚依据。市区一名交警中队负责人介绍,这种行为影响了正常的交通通行效率,交警可以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

  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行车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避晒式”等红绿灯行为与行车文明格格不入,车主应该自觉摒弃这种不文明的做法。在等红绿灯时,按照法律规定依次排队,这样既能保证交通安全,又增添了城市文明的亮丽色彩。(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