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亳州市将全面实施汽车检测与维修闭环管理

2021年08月19日 08:4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数据表明,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已占全社会氮氧化物排放的38.1%,成为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自2021年9月1日起,亳州市将全面执行汽车“检验-维修-复检”的闭环管理制度(“I/M制度”)。

  “I站”代表通过资质认定且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目前亳州市共17家,已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微博上公示。“M站”代表汽车维修企业,由亳州市交通运输局从已进行汽车维修经营备案且与交通运输部门联网的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择优选取。此外,从事发动机维修的三类汽车维修企业也可参与选取。

  经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I站)检测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所有人或使用人,应及时将车辆送至维修企业(M站)进行维修治理,治理后再到同一家机构予以复检,经检验合格,出具合格报告,不合格的,再次进入“检验-维修-复检”程序,直至合格或淘汰。

  对于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的,公安部门将依托OBD远程在线监控、路检路查、遥感监测、黑烟抓拍、入户抽测等方式,持续加大抽测力度,一旦发现,立即予以重罚。截至目前,亳州市已处罚超标车3680余辆次,限制在禁限行区通行的超标车5300余辆次。(李锐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