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停车不“守时”,拖走!

2021年12月01日 09:4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交警将违停车辆拖移

  为了方便市民停车,近期亳州市新规划了许多机动车停车泊位供车辆停靠,但很多市民没注意的是在这些停车位中有部分属于“限时停车位”,不在规定时间内停放也属于违章停车。日前,交警部门对嵇康路上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了治理。

  根据嵇康路的实际交通状况,交警部门在道路两侧设置夜间限时停车位,允许车辆停放,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在市区嵇康路,记者看到道路两边都施划有机动车停车位,在这些停车位的地面上都写有19至7的字样。路边每隔几米就有一个交通标识提醒牌,提醒牌上写着夏季停车时间为晚上19点至早7点,冬季停车时间为晚18点至早7点。在提醒标识十分醒目的情况下,仍有部分车辆乱停乱放。

  在道路西侧,记者看到一辆越野车违章停靠在路边,正当交警准备对车辆拖移时,车主赶到现场,“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停在这里了,今天还没来得及挪走。”车主解释道,自己是附近居民,知道该路边属于限时停车,只是存在侥幸心理,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挪车。

  执勤交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驾驶员发朋友圈“认错”,告知朋友圈的好友不要违章停车。“这次不对你进行处罚了,希望你能吸取教训,规范停车。”执勤交警表示,违章停车不仅容易造成交通秩序的混乱,还会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对于该路边车主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交警使用拖车,进行了现场拖移。

  在嵇康路北段,几辆机动车则将车违规停放在一家医院旁消防通道上,将消防通道堵得严严实实。随后,交警喊来叉车和拖车,将违规停放车辆拖走,让消防通道变得顺畅起来。

  “限时停车位自投入使用以来,缓解了周边居民夜间停车需求。但与此同时,一些驾驶员白天违规停放,影响了道路畅通。”市交警四大队一中队民警沈晓磊介绍,为了让市民了解限时停车位的辨别方法,交警部门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但仍有车辆不守规则乱停乱放。

  目前交警部门正加强对限时停车位管理,对不在规定时间停车的违停车辆,依法摄录并张贴违停告知单;对影响通行的车辆依法拖移。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时停车,共同维护和谐有序的交通秩序。(李锦文 吴宛谕)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