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逛万达停车难?好消息来了!

亳州高新区万达广场非机动车停车场开工建设

2022年01月19日 09:4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fca0324e83e3b964f09bd4890a3b3442.jpeg

                                        非机动车停车场正在施工

  “施工时注意燃气管道,一定要确保施工安全。”1月11日早上,在亳州高新区万达广场非机动车停车场施工现场,新奥燃气公司技术人员正在指挥作业人员,将燃气管道迁改和下埋,为停车场后续施工创造条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非机动车停车场地面清表工作已经结束,工人们正在人工开挖雨水排水沟。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吴聚礼介绍,从1月7日开工以来,仅清表和清理杂物产生的垃圾就多达200车,还要迁移各种管道,为此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

  由于万达广场非机动车停车场施工场地有限,下方为地下停车场,施工单位只能使用小型挖掘机和人工进行作业。“停车场工程量不大,但作业环境复杂,对施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正在抓紧施工,争取早日完工。”吴聚礼说。

  为确保工程质量和减少对地下停车场影响,万达广场非机动车停车场设置了20厘米厚的水泥混凝土垫层,确保停车场有足够的强度和承载力。停车场上面是约7厘米的沥青混凝土,既能提高非机动车行驶体验,也能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

  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发现原有污水管道存在堵塞现象,吴聚礼立即联系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和物业公司,协商解决污水管网问题。吴聚礼说,施工期间维修污水管网,事半功倍。等建好停车场再修污水管网,不仅代价更大,而且影响商户的经营和住户的生活。

  施工时,施工单位设置了预埋件,方便后期安装车棚。负责车棚安装的朱传峰告诉记者,停车场设计了15个连续式的波浪车棚,西侧留有4米宽的消防通道,东侧留有2米宽的电动车出入车道,预留了两个出入口。

  朱传峰说,每个车棚长18米宽6米,满足双排停车需要。按照每个电动车0.6米宽计算,每个车棚能停放60个车位,再加上东侧的一排电动三轮车车棚,预计整个停车场大约能停放1000辆左右的非机动车。

  非机动车停车场位于亳州高新区万达广场B3、B4公寓东侧,面积约4000平方米左右,目前已经全面开工,预计月底前完成建设。“这里原本是商业楼配套绿化,由于缺乏管理,再加上周围商户和住户随意在此丢弃垃圾,环境脏乱差。”亳州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亳州高新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万达广场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将脏乱差的卫生死角变成便民利民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停车场启用后,将有效缓解高新区万达广场周边的非机动车停车压力,对规范停车和交通秩序起到积极的作用。(李蒙浩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