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罚款记分拖走 请别再“任性”停车

2022年04月11日 10:2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路边随意乱停车、堵住消防通道、占用非机动车道……这些“任性”的停车方式在影响城市文明的同时,也给很多人的安全出行带来困扰。日前,亳州市交警部门来到市民反映较多的路段,对违章停车行为进行治理。

 

                                      违停在路边的车辆被拖走

 

                                      停放在路边的“僵尸车”

  违停又堵路

  市区桐乡路附近有多个物业小区,车多人多,个别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通行秩序。当天上午,亳州市交警一大队汤王中队联合城管、社区对桐乡路以及周边小区开展道路清查拖车行动。

  “虽然人行道一侧规划有非机动车位,但是这个汽车从早上开始就堵在人行道的入口处,一些电动车只能随意停放在马路边。”在桐乡路西侧,记者看到一辆白色越野车任性地停放在人行道的出入口处,见到有交警前来治理,附近商户和居民很快围上来抱怨。

  随后,交警和城管执法人员喊来拖车,打算将违章停放的白色越野车拖离现场。然而,正当叉车开始拖运白色越野车时,车辆主人出现在现场,表示会立刻将车驶离,希望执法人员原谅自己的违章行为。

  “我看你是从旁边的商铺里出来的,我们在这边喊了许久都没人理会,非要等开始拖车才出现吗?”面对赶到现场的车主,执法人员给予了严肃批评,并告知违章停车的危害。在车主真诚承认自己的错误后,执法人员对车主依法予以警告,告知若再出现违章行为将罚款记分拖离。随后,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车主将白色越野车开到规定的机动车停车位上。

  僵尸车“霸道”

  在上善名郡小区的人行道上,记者看到一辆外观破损、车牌缺失的小货车停放在路牙石上,驾驶室部分堆满了杂物,俨然成了“临时小仓库”。

  经过咨询,执法人员了解到小货车的主人在小区里经营一家超市,随后执法人员找到超市负责人,告知违章停放在路牙石上的小货车属于“僵尸车”范畴,要立刻依法对该车进行处理。若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将这辆“僵尸车”挪走,执法部门将使用拖车将车拖走。

  “那边有一辆车找不到车主,一直压着盲道,还堵住一旁的门面。”一名市民找到执法人员,反映在路牙石的盲道上违章停放着一辆小汽车,给周围店铺和过往行人带来不便。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市民反映属实,在四周寻找车主无果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将违章车辆拖走。

  拖你没商量

  记者注意到,在桐乡路的路边随意停放着不少机动车,有的车辆挡住了小区的出口,有些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联合执法组现场进行了治理,看到执法人员后,部分驾驶员迅速把车开走,对于没有驶离现场的车辆,联合执法人员进行了拖移。

  “目前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社区针对背街小巷和小区内街乱停放的车辆进行集中排查,邀请交警和城管进行违章停车的集中治理。” 谯城区薛阁街道办事处西关社区副书记葛治国表示,社区前期已经进行了文明停车的宣传活动,对于依然违章停车的车辆,将继续邀请执法部门进行监督治理。

  亳州市交警一大队汤王中队中队长刘振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城管+交警”联合整治力度,对辖区内其他路段进行分时段、错时治理,做好违法停车的治理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