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亳州:新建多处停车场 市民停车更便捷

2022年05月18日 09:0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道路资源是有限的,施划的停车位数量有限,如何才能进一步破解停车难问题呢?近年来,亳州市区新建了不少停车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矛盾。按照规划,到2030年主城区范围内将建设停车场188处,提供泊位总数为33301个,停车难题将大大缓解。

08b09259b1e121becd2685d5ba2c2e5c.png

  嵇康路停车场

  商业区停车不再难

  商业区是城市车流最为密集的场所,长期存在停车难题,尤其是老城区商业中心,停车矛盾更为突出。近年来,我市将商业中心停车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先后建成了魏武广场停车楼和华佗广场地下停车场。

  5月17日早上,记者来到市区魏武广场停车楼,感受智能化停车场带来的便利。入库、下车、锁车、离场……简单操作几下,停车入口的卷闸门缓缓关闭。随后,记者来到取车口,输入车牌后,不一会车辆就停在眼前。

  工作人员介绍,停车楼入口、出口宽度较宽,停车、取车方便,而且操作简单,车主反馈很不错。停车楼有停车位750个,能满足周边商户、居民的停车需求。

  “希望华佗广场地下停车场能早点投入使用,这样能带来更多的人流。”一位在市区州后街经营服装的老板期待地说,州后街是老城区传统的商业中心,停车难问题比较突出,华佗广场地下停车场投入使用后,停车问题将迎刃而解。

  停车场受益群体多

  我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为缓解北关历史街区停车矛盾,我市建设了熟皮坑停车场,共有291个停车位,其中大巴停车位40个,地上小车停车位78个,地下小车停车位173个。

  熟皮坑停车场不仅方便了游客停车,也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题。记者在停车场看到,偌大的停车场里还有不少空位。工作人员介绍,停车场针对周边居民推出包月、包年的系列优惠套餐,包月价格为150元,包年1000元。

  亳州高新区万达广场自建两层停车场,能够满足消费者停车需求。考虑到商业中心车流量大,政府在万达东边修建了嵇康路停车场,共有69个停车位。“我们的店在万达金街的东街,嵇康路停车场离我们店不远,停这里方便搬运货物。”正在卸货的店员说。

  距离高新区万达广场不远是体育公园,公园下面是地下停车场,面积比较大,停车位有1027个。市民张先生说,他住在老城区,经常开车到万达玩,停车最多的地点是体育公园地下停车场,逛累了就到公园里散散步,生活丰富多彩。

  将新建更多停车场

  记者从亳州市城管局了解到,按照《安徽省城市建成区机动车停车泊位发展计划》,亳州市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建成8700个停车泊位,其中2019年实际完成2981个停车泊位,2020年实际完成3983个停车泊位,2021年实际完成5643个停车泊位,均超额完成计划。

  2021年,《亳州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完成,至2030年规划区范围内共规划停车场188处,可提供泊位总数为33301个,保留现状社会公共停车场32个,总泊位数7949(含部分商业配建对外),扩容现状社会公共停车场2个,总泊位数300个。

  亳州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新建公共停车场63个,新增总泊位数9822个。我市通过在主城区新建停车场,升级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将进一步缓解商业中心、公园、景区等场所的停车难问题,方便市民、游客以及周边办事群众停车。(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