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亳州主城区新增4000多个停车位

2022年05月24日 10:2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越来越多,车辆停放矛盾突出,停车难问题日益严峻。为缓解主城区停车难,治理停车乱问题,亳州市交警、城管、属地街道和社区施划了4000多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了停车压力,方便广大市民停车。

  市政道路新添停车位

  谯城经开区恒大城小区居民多私家车多,过去由于周边停车位有限,居民经常遇到“一位难求”的问题。“我们8号楼不通地下停车场,有时需要回家取东西,如果将车停在停车场,来回要走很长路。”吴先生说,相比之下,如果停到西门的路上,能省不少时间。

  吴先生说,过去,恒大城小区西门的科技路上没有施划停车位,经常有交警过来“贴罚单”,他也被贴过。去年,交警在恒大城小区周边的科技路、杜仲路、柴胡路上施划了不少停车位,吴先生的问题迎刃而解,车辆终于有车位停了。

  “车辆终于可以放心停了,晚上也能踏实睡觉了。”李女士说,她住在恒大城16号楼,紧挨着小区北门。平时她都是将自己的爱车停在北门的柴胡路上,但因为过去没有停车位,她总是担心被交警“贴罚单”。

  在市政道路上施划停车位,解决了不少车主的停车烦恼,乱停车现象得到很大缓解,受到广大市民欢迎。

  背街小巷施划停车位

  停车位少引发停车难和乱停车问题,在市区交通路上经营一家诊所的张女士对此深有体会。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诊所旁边不远处有家夜市大排档,来吃饭的人很多,由于交通路上没有停车位,食客们就把车停在她店门口,影响了她诊所生意。

  更让张女士难以接受的是,有的食客晚上饮酒不能开车,就把车一直停放在她诊所门口,影响了她第二天开门做生意。“自从去年政府施划了停车位后,几乎再没有车辆停在她诊所门口了,都自觉停到了停车位里。”张女士说。

  高兴的不止张女士这样的沿街商户,还有车主们。正在交通路上停车的市民徐先生说,以前这里没有停车位,为了不被“贴罚单”,大家都把车辆停在人行道上。人行道本来就不宽,车停在上面,商家和过往的行人不高兴,车主们也很苦恼。

  除了交警在市政道路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上施划的停车位,城管、属地街道和社区还在人行道、沿街商铺、背街小巷等位置施划了不少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缓解了城区停车难问题。

  将科学设置停车位

  记者从亳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2021年经过对市区32条主次干道的摸排,交警部门对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将市区5700个停车位重新施划,并新增4060个停车位,尽可能满足市民停车需求。如果加上城管、属地街道和社区施划的停车位,数量更多。

  是不是停车位越多越好呢?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路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施划的停车位过多,将侵占道路资源,影响道路通行能力。下一步,将科学设置停车位,提高道路空间利用率和道路通行能力。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停车入位,做到停车规范有序,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问题。交警部门将安排执勤民警,加大巡查力度,查处随意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车的行为,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