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中安在线   2022-09-15 08:28:04   来源:亳州晚报    作者:李鹏 王潜   编辑:胡先进

  记者从亳州市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亳州市正在采用下沉和“水泥混凝土压花”工艺改造希夷大道(芍花路至药都大道)两侧的人行道停车位,改造后将增加停车位260个。

  记者在市区希夷大道市行政中心东南角的人行道停车位改造施工现场看到,改造后的停车位比原地面下降不少,与新修的希夷大道沥青路面基本持平。停车位整体下沉后,形成了一处小型停车场,两侧设有人行道及盲道。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停车位下沉是有“讲究”的。过去停车位施划在人行道上,整体高于周边路面,车辆进进出出,很容易压坏人行道路面。每次更换人行道地砖,用不了多久就又坏了,“即使换上更厚的地砖,效果依然不理想”。

  因此,此次对停车位进行改造时,将停车位与人行道分离,能很好地保护人行道。为了延长停车位的使用寿命,停车位路面不再铺设地砖,而是改用混凝土。同时,为提高停车位美感,施工单位使用“水泥混凝土压花”工艺对路面进行美化。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水泥混凝土压花路面又称压花地坪,采用压膜、密封处理工艺,使混凝土路面表面形成不同的纹理造型,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和观赏性,“施工时,在混凝土初凝前,使用专用工具,就能实现压花效果。”

  记者注意到,经过“水泥混凝土压花”工艺处理后的路面,看起来像是由一块块表面凸起的长方形石板砖铺成的,地面清理干净后,再涂上一层养护剂,看起来更加厚重,很有光泽和质感。另外,使用这种工艺,不仅能压出不同的地面纹理造型,还能压出盲道。

  “改造后的停车位地面,不仅节约路面养护成本,而且更加美观。”亳州市公用事业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将在更多的道路改造工程中推广使用“水泥混凝土压花”工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记者 李鹏 通讯员 王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