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中安在线   2022-09-22 09:32:46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魏军   编辑:胡先进

  在汽车行业存在一个共识:7、8、9月份是汽车消费的淡季,即便是企业推出一些优惠活动,也难以点燃消费者的热情。然而近日,记者在亳州市区春雨汽车城走访发现,各种汽车品牌的4S店里,一批接一批的顾客在看车、试车、询价,销售人员忙活着招待顾客。

  汽车市场淡季不淡,是受到众多利好因素共同推动的结果,其中汽车消费券功不可没。

  “前几天,政府发放了汽车消费券,加上今年国家的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再加上车企自身的优惠,总共能省2万元左右,刚刚已经签订了购车合同。”正在4S店购车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年初就有了购车打算,预算资金是20万元以内,但是看中的车型价格普遍在20万元以上,所以迟迟没有下手,如今幸运地赶上了政府发放汽车消费券的机会,多重优惠之下,预算之内就能买到心仪的车型了。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为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活力,亳州市于今年8月29日起开展“皖美消费·车行药都”购车节活动,分三轮发放汽车消费券500万元,在谯城区、亳州高新区、涡阳县、利辛县指定4S店进行汽车消费的所有人员,均有机会享受消费券优惠。消费券根据车型和面值不同共分为2类6种,单个车辆限享1次优惠。乘用车类消费券具体如下:1500元立减消费券(适用于购车价格5万元及以下);3000元立减消费券(适用于购车价格5万元—10万元);5000元立减消费券(适用于购车价格10万元—20万元);10000元立减消费券(适用于购车价格20万元及以上)。商用车类消费券具体如下:2000元立减消费券(适用于购车价格20万元及以下商用车);3000元立减消费券(适用于购车价格20万元以上商用车)。消费者通过徽商银行App抢到汽车消费券后即可到店消费,在购车原金额上立减相应金额。

  汽车消费券如及时雨一般,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还给平淡的汽车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记者注意到,前来购车的除了本地市民外,还有一些是来自周边省市的消费者,这种情况在以往是不多见的,因为相较于其他地方,我市并不具备明显的价格优势。很明显,这些外地消费者也是冲着汽车消费券来的。“这几天,我们店里的客流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其中不少是来自阜阳、商丘的顾客,汽车成交量增长了约50%,销售额甚至超过了购车旺季。”某汽车4S店渠道经理孙永远说,消费券点燃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车企自然也会跟着受益。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一轮轮汽车消费券的发放,汽车消费热将会持续升温。

  “本次活动共计投入资金500万元,力争增加汽车销售近1500辆,预计拉动社会消费增长1.5亿元。”亳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商务部门会谋划并推出新的促消费政策,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实惠的同时,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推动经济健康增长。(魏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