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机动车检测数据造假

中安在线   2022-11-17 09:37:17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汝平 刘峰   编辑:胡先进

  记者昨日从亳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亳州市一机动车尾气检测公司检测数据弄虚作假,被处30.5万元罚款。

  根据企业内部人员举报,2022年6月27日,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录像发现,亳州市中某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在对皖SA5778、皖SB0303等13辆柴油车尾气检测过程中,车辆排放均有明显可见烟度;对皖SDQ058、皖SY0362等4辆柴油车尾气检测过程中,采样探头插入深度均不足400mm。违反了生态环境部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相关规定。经现场检查,该公司对以上违规检测车辆,均出具了检测合格报告。

  亳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为防止有关证据可能灭失或者被隐匿,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之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柴油车尾气检测设备实施查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1550元,按照《安徽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2020版)核定,对该公司处30.5万元罚款。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并将全部违规检测车辆召回重检。(汝平 刘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