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汽车

6个新能源充电车位燃油车占了3个

中安在线   2023-02-14 09:57:49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出现在街头巷尾,截至目前,亳州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2.7万多辆,如何便捷充电成为新能源车主关心的问题。为此,亳州市多地都安装了新能源充电桩,提供充电服务。然而,不少市民反映,一些新能源充电停车位被“霸占”,给需要充电的车主带来了不便。

  燃油车占用充电车位。

  充电车位频频被占

  2月11日,在市区仙翁路一小区附近,记者看到人行道一侧规划有一处停车场,停车位的一半被标注为新能源停车位,装有三个新能源充电桩,可供6辆新能源车同时充电。在这些停车位中,仅停放了3辆新能源车辆,其中2辆正在充电,另外几个停车位则被燃油机动车占用。

  “这边小区多,停车位比较紧张,晚上一些燃油车找不到停车位,就会停到新能源车位上。”市民王先生表示,新能源车辆充电时间长,本打算趁着晚上休息时给车充满电,但因为燃油车的随意停放,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常常找不到车位充电。

  “燃油车加油很方便,可是新能源车辆找不到充电桩的话就没法使用了。”市民刘先生抱怨道,原本市区的新能源充电桩就有限,一些充电桩还存在离家远、充电车辆多等问题,一旦有限的可充电车位再被燃油车频繁占用,会给车辆正常使用带来很多不便。

  充完电后还“霸桩”

  除了一些燃油车占用新能源充电车位外,走访中记者注意到,部分新能源汽车在充电结束后,仍然将车辆停在充电车位上,导致其他新能源车无法正常使用充电桩。

  在市区紫金广场附近记者看到,路边规划有一排新能源停车位,周边安装有多个新能源充电桩,但停放的一排车辆中仅有2辆新能源汽车,其中一辆显示该车已经充电结束。

  “我已经在这等了快半小时了,还没等到能充电的车位,这些停在充电桩周围的车辆都没有留电话号码。”车主黄先生表示,因附近属于商业区,停车位比较紧张,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比较多,一旦遇到车位被占用自己又急需充电的情况,确实很无奈。

  文明停车方便你我

  燃油汽车占用新能源汽车停车位,该由谁来管?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没有相关法规规定燃油车不能占用新能源车位,亳州市也没有出台相应的地方标准。

  “为了方便广大新能源车辆停车,我们设有专人管理并加强巡逻,尽量避免新能源车位被占用。”亳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市区已有老君大道、临漳公园、林拥城等10个公交首末站充电桩对外开放。

  记者了解到,除了公交公司开放的充电桩外,市区还有很多停车区属于面向大众开放的公共停车区域,运营商无权驱赶占用充电车位的车辆,加上没有专门的管理人员,车位紧张时被其他车辆占用有时难以避免。

  对此,不少运营商和新能源车主呼吁,希望广大车主多为彼此考虑,尽量不占用新能源汽车充电专用停车位,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李锦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