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讲教育故事 谱师德之歌

2020年12月31日 15:5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宣讲活动现场

  “你我都该谨记,学生最不值得爱的时候,也是最需要爱的时候……”12月28日至30日,亳州市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巡回宣讲活动举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代表聆听宣讲。

  多位宣讲教师结合自己在教育岗位上的亲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时代使命、师德大爱、生命教育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讲述了自己不一样的教育故事。

  其中,来自利辛中学的教师刘子斐讲述的是自己到菲律宾支教的经历。面对疫情暴发、语言不通、国内外教育差异等障碍,他不但出色完成了支教任务,还将优秀中国文化传播到了海外。来自涡阳六中的教师刘群分享和学生一起做志愿者、引导后进生向阳而生的故事,提醒教师们谨记“学生最不值得爱的时候,也是最需要爱的时候”这一教育理念。

  本次活动采取巡回宣讲的方式,分两组同时进行,每个县区集中宣讲3场。为保证宣讲效果,市教育局在宣讲成员的选择上严格把关,10名参加宣讲的教师均是从省、市“最美教师”、亳州市教坛新星、亳州学科带头人、亳州市药都名师、亳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安徽省教育教学能手等优秀教师代表中择优选拔。

  市教育局人事科负责人王丙超说,此次活动旨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和引领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争做师德先进典型。此次活动是新时代教师风采的一次精彩展示,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郭玉岩 陈璐)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