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这十位老师,被评为师德标兵…

2021年01月19日 08:5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1月13日,在公示无异议后,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师德标兵评选结果。

  开展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在各县区教育局、高新区分局和市直各学校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的基础上,市教育局经认真评审,认定涡阳县林场中心幼儿园园长刘双双等10名同志为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师德标兵。

  所评选的10名师德标兵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他们有的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教师抓教研,培养学生在全国大赛摘金夺银;有的无私奉献,走进偏远乡村帮助孩子进行线上学习;有的甘为乡村教育守望者,用心耕耘,用爱呵护,用智慧启迪智慧,用执着践行誓言;有的支教菲律宾因疫情滞留国外,用顽强的意志力战胜巨大精神痛苦……他们都是新时代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的先进典型,是值得全市广大教师学习的好榜样。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各学校扎实做好向师德标兵学习活动,广泛宣传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要做好结合文章,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活动成效。要发挥榜样力量,在见贤思齐中奋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到“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市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张秀礼)

  一起看看都是谁↓↓↓

  附件1

  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师德标兵名单

  刘双双 涡阳林场中心幼儿园

  姜 影 涡阳雪枫中学

  陈全民 蒙城王集中心小学

  丁 芳 蒙城特殊教育学校

  黄菊芳 蒙城职业教育中心

  刘子斐 利辛中学

  程宏梅 谯城中学

  袁兴书 谯城区大杨镇丁固小学

  赵 昕 亳州市第一小学

  李亚妹 亳州中药科技学校

  附件2

  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师德标兵先进事迹

  刘双双先进事迹

  刘双双,女,汉族,40岁,中共党员,涡阳县林场中心幼儿园园长、一级教师,曾获“安徽省模范教师”“亳州市第一届乡村创新创业领军能人”等荣誉称号。她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在改善办园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幼儿素质、增进家园联系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懈努力。在教学工作中,她认真负责,讲究方法,注重科学保教,积极开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让每个幼儿都能找到目标,树立理想,挖掘潜能,受到孩子的信赖、家长的认可。2019年5月,她所任职的幼儿园被评为安徽省一类幼儿园,也是亳州市第一所农村省级一类幼儿园。

  姜影先进事迹

  姜影,女,汉族,41岁,涡阳雪枫中学一级教师,曾获“药都名师”“亳州市学科带头人”“亳州市信息技术应用名师”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各级优质课教学、实验教学等比赛中获一等奖。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担任初中物理一线教学任务,始终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个性,理解学生情感,包容学生不足,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教学中,她努力钻研业务,苦练教学基本功,想尽一切办法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使每个学生都能获得最大发展。自然、朴实与刚柔相济的教学风格,不仅很好地完成了课堂教学任务,更深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

  陈全民先进事迹

  陈全民,男,汉族,54岁,蒙城王集中心小学一级教师。从教35年来,他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上。他深刻认识到教学不仅要教研水平高,更重要的是要以教书为手段最终实现育人目的,始终用行动践行“学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导师和道德引路人”理念。由于长期伏案,他积劳成疾,腰椎间盘突出严重,但仍然坚守在教学一线。在学科教学中,他牢固树立“严师、挚友”的教育理念,既严格要求学生,又尊重学生的人格和情感。2020年12月,他撰写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成长事例《学业帮扶,助“小白杨”茁壮成长》在《亳州晚报》上刊发。

  丁芳先进事迹

  丁芳,女,汉族,46岁,中共党员,蒙城特殊教育学校文明办主任,曾获“蒙城县优秀教师”“亳州市最美抗疫巾帼公仆”等荣誉称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她辛勤耕耘21载,用真情感化学生,用真心管理班级,用大爱唤醒残缺的心灵,用知识启迪特殊儿童的智慧,把慈母般的关爱撒给了折翼天使,把最浪漫的青春韶华献给了特教事业。

  黄菊芳先进事迹

  黄菊芳,男,汉族,49岁,中共党员,蒙城县建筑工业学校高级讲师,曾获“亳州市级优秀教师”“亳州市级教坛新星”“优秀援疆干部”等荣誉称号。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业务上认真钻研、精益求精,教育教学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作为年级组副组长,他主抓年级组教学管理工作。在职业教育对口高考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他所带的年级升学人数稳居全省前列,帮助一大批职教学校学子圆了“本科梦”。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申请援疆支教,承担了受援地区学校数学学科的教研任务,受聘担任和田地区实验中学“青蓝工程”指导教师,受到当地师生的广泛好评,为民族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子斐先进事迹

  刘子斐,男,汉族,44岁,中共党员,利辛中学高级教师,曾获“亳州市教坛新星”“亳州市骨干教师”“优秀外派教师”“药都最美教师”“亳州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5月,他远赴菲律宾传播华文教育,克服了水土不服、身体不适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支教任务。他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发布于《商报》,并在全菲律宾推广。同时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主持两年一度的菲律宾米沙鄢华教协会年会,辅导学生参加汉语六级考试,凭借着认真态度和敬业精神,得到当地学校领导的高度认可。回国在即,疫情暴发,他在旅店中待了近三个月,用顽强的意志力战胜了巨大的精神痛苦,写下近五万字的抗疫日记。

  程宏梅先进事迹

  程宏梅,女,汉族,43岁,中共党员,谯城中学高级教师,曾获“药都最美教师提名奖”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曾获“亳州市优秀班集体” 荣誉称号。2020年教师节期间,受到市委书记汪一光的接见和慰问。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既重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又不失时机地改进教学方法,真正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所带班级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她热爱教育事业,让青春在教育热土上闪光,用自己的大爱为更多的孩子铺筑美好前程,让他们快乐自信地成长。

  袁兴书先进事迹

  袁兴书,男,汉族,39岁,谯城区大杨镇丁固小学一级教师,曾获“药都最美教师提名奖”“中国好人”“安徽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亳州市公益扶贫爱心人士”等荣誉称号。疫情防控期间,他深入社区提供志愿服务,主动为偏远农村孩子进行线上教学,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和“中国文明网”宣传报道。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之余,袁兴书积极协调社会爱心组织进校园,在其所执教的学校设立学雷锋教育基地,促成亳州市爱心协会公益项目“一盏小桔灯”落地学校,尽最大努力为社会散发光和热。

  赵昕先进事迹

  赵昕,男,汉族,36岁,亳州市第一小学一级教师,曾获“优秀支教教师”“优秀援疆干部”“亳州市优质课一等奖”“上海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亳州市高新区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他积极践行“人去到哪里,都要带去一片阳光”的人生格言,关爱留守儿童,在偏远的大裴小学任教时,自发为留守儿童购买各种学习用品,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世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远赴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对口支教,出色地完成了支教任务,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创客教室训练和指导,取得了小学组教育机器人创客比赛省级一等奖、WER2019赛季世界锦标赛中国上海积木教育机器人赛小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李亚妹先进事迹

  李亚妹,女,汉族,39岁,亳州中药科技学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曾获“亳州市教坛新星”“安徽省教坛新星”“亳州市十大女杰”“亳州市三八红旗手”“亳州市优秀教师”“ 亳州市骨干教师”“亳州市优秀双师型教师”等荣誉称号。从教16年来,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利用化学学科的独特优势,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积累一套培养学生各种能力的切实可行的方法。曾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学校改制后,及时调整教学模式,从学科知识教育过渡到更加注重学生能力和技能的培养,通过理实一体教学模式,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基础。所培养的学生,操作技能优异,深受企业好评。

  (来源:亳州市教育局微信 编发:亳州头条)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