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市1.7万余名考生参加“小高考”

2021年04月20日 08:31  来源: 亳州晚报

  4月17日,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公共课考试、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开考。亳州市1.7万余名考生陆续走进考场,赴“小高考”之约。

  今年,全市共有17428名考生参加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公共课考试、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其中,普通高校专升本公共课考试考生2850名,设亳州三十一中和亳州九中两个考点;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生14578名,设谯城区、涡阳县、蒙城县和利辛县4个考区7个考点。

  当日上午8时许,各考点大门陆续开启。和往常一样,每个考点都同时设置了多个测温通道,考生佩戴口罩,依次排队进入。每名考生均要接受测温,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

  据悉,此类考试又被称为“小高考”,涉及学生的升学道路和前途命运。为此,亳州市教育局和市招生考试中心高度重视,对标中高考来组织本次考试。为确保考试公平顺利进行,亳州市教育局派出6个巡视小组,全面指导并监督各考区和考点的考务工作。亳州市招生考试中心和各考点还分层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就考试过程中涉及的试卷收发、疫情防控、考场安检、监考纪律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反复强调,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健康有序。(郭玉岩 记者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