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市2万多考生为教师职业而“战”

2021年度新任中小学(中职)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开考

2021年04月26日 09:2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c0819058db8520595fedaee1a27581d1.jpg

  考生进入考场前测量体温

  4月24日,2021年度新任中小学(中职)教师公开招聘考试开考,亳州市2万余名考生陆续走进考场,为教师职业而“战”。

  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和亳州幼儿师范学校考点,3800余名考生佩戴口罩、手持身份证和准考证,依次有序排队进入考点。当日进行的是中小学(中职)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考试笔试,其中,中职类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中小学类笔试科目为《教育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考期1天。

  据统计,今年亳州市新任中小学(中职)教师公开招聘共有20713名考生报名参加,其中3818人报考市直岗位,2056人报考谯城岗位,2130人报考涡阳岗位,5728人报考蒙城岗位,6981人报考利辛岗位。

  和去年一样,今年也安排了部分招聘计划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非“高校毕业生”不得报考专项“高校毕业生”岗位。已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面试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以报考,但须于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报考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或提供证书编号),否则将取消聘用资格。

  据悉,此次新任中小学(中职)教师公开招聘考试是从省里第一年“下放”到地市。此项考试牵涉到数万考生以后的人生规划和就职就业,因此备受社会关注。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市教育局分别对市级巡视人员和各考点考务人员进行了层层培训,并派驻多个巡视小组,监督和指导各考区和考点各项考务工作,严格规范考试流程。(郭玉岩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