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学院青年党史宣讲团实践活动落下帷幕

2021年07月22日 08:3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6日,亳州学院青年党史宣讲团在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开展的党史宣讲实践及调研乡村振兴活动落下帷幕。

  党史宣讲同心协力

 

  7月11日至16日,亳州学院青年党史宣讲团深入阜阳市颍州区欧庙镇、马寨镇、九龙镇等地进行党史知识宣讲及乡村振兴调研。志愿者通过向乡镇居民、沿街商户和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材料、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引导群众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凝心聚力建设美好家园,累计发放学习手册450余份,调研350人次。同时,志愿者也了解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村民们艰苦奋斗,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童心向党阳光成长

  7月13日,亳州学院青年党史宣讲团一行11人深入九龙镇庙前村小学开展以“童心向党 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义务支教、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向党表白和留守儿童防疫、防溺水宣传教育四个部分。通过围绕小学教育及学生的特点,志愿者有针对性地开设了画画、折纸等课程。以建党百年为契机,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随后,同学们用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向党致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党表白。

  学习榜样奋发有为

 

  7月14日至15日,亳州学院青年党史宣讲团到马寨乡、庙前村走访慰问退伍军人老党员,到五坑村村委会聆听“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闫永志讲座。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和党史学习教育资料,并认真倾听了老军人老党员的军旅生涯和入党以来的奋斗故事。老党员马俊义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青年一代要忆苦思甜,努力奋斗,不负韶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史知识普及和乡村振兴建设贡献了力量。(李云龙 徐建中)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