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方案公布

2021年07月28日 08:17  来源: 亳州晚报

  7月27日,谯城区教育局与亳州高新区教育局分别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招生的报名时间、学区划分。

  今年小学招生的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少部分不足龄儿童(须在2015年12月31日前出生),学校在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接收;对确实没有条件接收的,要对家长给予耐心解释。初中招收2021年小学毕业生。

  根据《通知》,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2021年谯城区和高新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起始年级招生均实行网上报名。8月3日至8月11日,适龄儿童少年及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亳州分厅”或“皖事通”APP进行报名。谯城区适龄儿童少年及家长也可以直接通过“亳州政府网”“谯城教育网”登录报名,或到学区学校报名点、社区代办点通过网络报名。

  8月12日至8月14日,学校对提交上传的入学申请和相关材料进行初审。结果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查询。

  8月15日至8月19日,谯城区适龄儿童少年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初审阶段接到受理短信提醒后,可持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承办学校进行验证。亳州高新区的验证复核时间为8月15日至8月17日。

  初审未受理或复核未录取的谯城区适龄儿童少年可根据入学条件于8月20日至8月22日在网上重新申报,同时向申报学校提交相关证明材料;部分有入学意愿的不足龄儿童(须在2015年12月31日前出生),也可在此时间段内网上申报对应的学校。各校对以上两类学生入学条件进行审核,结合学校学位情况,公平、公开、公正地予以审批和录取。亳州高新区适龄儿童少年则可根据入学条件于8月18日直接向学区内学校提交相关申报证明材料现场审核,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学生信息同时进行网上补录申报。

  各学校将对确认录取的新生签发入学通知书,发放入学通知书的时间为8月23日至8月24日。 (记者 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