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大学生实践团“探秘”五禽戏

2021年08月31日 10:5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滁州学院暑期实践小组来到亳州,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禽戏”传承探秘活动,了解亳州“五禽戏”独特的文化价值和发展现状。

  实践小组来到市区魏武广场,观看晨练市民习练五禽戏,并与五禽戏爱好者进行了交流。经过深入交谈,实践小组成员们得知,练习五禽戏不仅能够帮助消化以及活络关节,让食物更好地吸收,还可以达到缓解腰背疼痛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力,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实践小组成员们表示,华佗五禽戏反映人民群众健身文化的发展变迁,开创了祛病健身的体育医疗先河,展现了养生哲学和道家文化的深厚底蕴,具有重要的养生价值和历史价值。这次五禽戏“探秘”活动,对加强“五禽戏”宣传,让更多人了解五禽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陈思)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