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高新区多举措推进“阳光招生”

2021年09月01日 09:4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连日来,亳州高新区教育分局通过公布招生方案,规范招生程序,严格资格审核,多措并举保障“阳光招生”,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截至8月30日,已完成义务教育阶段招生16000余人。

  该分局立足高站位,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召开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将招生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

  该分局“线上”通过官方网站、亳州高新发布等广泛宣传招生政策;“线下”在各学校门口醒目处张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同时公布招生热线,设置咨询窗口,安排专人接听接访,做好招生政策宣传和政策解读,让家长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

  该分局还与学校签订招生工作责任书,明确学校主体责任;严肃招生纪律,要求学校认真执行招生政策,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和有关规定。加大招生工作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理招生过程中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氛围;设置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违反招生政策和规定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郑鹏 梁浩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