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最新!本专科生每年最高助学贷款12000元

2021年09月03日 16:16  来源: 人民网

  开学伊始,为了让大家安心求学,国家再发政策!今年秋季学期起,本专科生每年最高助学贷款12000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后顾之忧,帮助他们安心求学、学有所成,促进教育公平。

  一、自今年秋季学期起提高贷款额度,将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贷款额度由8000元提高至12000元,研究生由12000元提高至16000元,财政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实行全额补贴。

  二、财政继续对助学贷款承办银行给予一定比例风险补偿并合理调低补偿比例。

  三、引导学生勤俭节约,努力向学、学以致用,增强就业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能力。学校也要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勤工助学的机会。

  2020年7月,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教财〔2020〕4号),从三个方面对助学贷款有关政策作出调整。通知明确,为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减轻贷款学生经济负担。

  安徽相关详情:

  Q:申请助学贷款要开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盖章吗?

  A:不需要开具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因家庭经济困难需要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可前往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当地农村商业银行咨询、办理。

  Q:家里小孩在上小学,有什么资助政策吗?

  A:小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教科书,小学一年级新生免费提供正版学生字典。如果您家里经济情况比较困难,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生活补助。

  Q:请问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在什么时候审批完毕?

  A:您好!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在受理同时已开始合同审核,全省统一办理审批和发放,原则上发放时间不迟于每年11月20日。学生完成合同签订即可凭贷款受理证明去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Q:家里今年遇到了洪灾,请问小孩上学有无特殊或额外的资助政策?

  A:可以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Q:助学贷款如何办理?

  A:您好,目前我省有两家银行受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

  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地点在各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内、省外高校录取的学生都可以办理;农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地点在各地农村商业银行,省外高校录取的学生不能办理。

  符合贷款条件的首贷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办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等材料。

  Q:贷款怎么贷,要什么手续,需要利息,和担保吗?

  A:1、需要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网点办理。

  2、学生需与共同借款人一起,携带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双方身份证和户口本前往农村商业银行网点办理。

  3、借款学生在读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不需要学生本人支付。毕业后的利息由学生本人承担。

  4、不需要担保。

  Q:今年我考入外省的一所985院校,因家里条件不好,上大学给本来就不宽裕的家里负担增添了不小的负担,我希望申请资助能帮家里减轻压力。请问一下需要哪些手续还有去哪办理?

  A:首先向你表示祝贺!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国家在高等教育阶段已经建立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入学前,可以在当地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8000元)解决学费和住宿费问题,受理地点在你户籍所在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如何办理你可以拨打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公布当地助学贷款热线电话进行咨询;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入校后可向学校申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如果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平均每人每年3300元)、勤工助学或校内其他资助项目。

  二年级以后您的孩子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或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

  由于你是被省外高校录取,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和办理手续,建议你咨询学校。

  如果你没有来得及提问、或仍有问题不清楚,还可以进行电话咨询。

  电话号码为:

  0551-62831830(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0551-62867921、62867925(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

  0551-62760403(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此外,每位考生收到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中,都有一份关于资助政策的详细说明和学校咨询电话,建议考生及家长仔细阅读,如仍有疑问,可以拨打学校咨询电话。

  我省各市、县(区)教育局和各高校已同步开通了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网友可登陆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http://jyt.ah.gov.cn/tsdw/xszzglzx/index.html)。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