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大学生暑期探“非遗”

2021年09月07日 10:1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9月2日,亳州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歙县非遗保护服务团在校内开展“非遗”集中宣讲。

  为深入了解我市“非遗”保护状况,宣传“非遗”知识,暑假期间,亳州学院中文与传媒系聚焦歙县“非遗保护”,组织学子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周时间里,他们走访了歙县斗山社区、大北街、徽州古城、屯溪区、西溪南、休宁县以及各大博物馆、艺术馆等地,采访了10位非遗传承人,发放调查问卷800余份,较为详细地了解了群众对当地非遗保护的认知度,体验感悟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学子们还利用 “非遗夜市”“非遗集市”等组织开展“保护非遗文化,你我携手同行”宣讲活动,向群众普及非遗保护知识,增强了群众对歙县非遗的认同感,受到干部群众欢迎。(陶依冉 何家森)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