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小手拉大手”,萌娃变身“小交警”

2021年09月15日 10:2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小交警”向市民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

  “叔叔,骑电动车不要逆行!”“阿姨,走路不要玩手机!”在亳州市区魏武广场附近,一群身着统一制服的“小交警”正在劝导行人文明出行。这些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到广场路口,接受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并在执勤交警的引导下体验交通安全。

  在亳州市交警一大队薛阁中队副中队长武云波的带领下,“小交警”在广场进行交通指挥手势实战演练。停止、通行、转弯、敬礼……别看“小交警”们年龄小,训练起来一点也不马虎,每一个动作都很标准。

  讲解中,武云波还将交通安全法规与日常执勤中遇到的事故案例相结合,教孩子们过马路要遵守信号灯、马路上不能追逐打闹等交通安全知识。在体验如何安全过马路后,“小交警”在执勤交警的带领下来到路口,共同劝阻电动车越过停止线、逆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同时提醒大家骑行两轮电动车要戴安全头盔。体验过程中,萌娃们还向过往的市民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提醒大家安全出行。

  “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孩子们认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武云波介绍,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社会文明出行意识。 (赵飞 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