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示:四种情况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2022年05月05日 09:3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月1日,亳州市教育局向广大学生、家长、教职工发出温馨提示。“五一”假期非紧要不离亳,不瞒报、不漏报,不聚集、不聚餐,自觉遵守返校规定,坚决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

  亳州市教育局提示学生们在加强身体锻炼的同时,要坚持读书学习,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特别提醒,家中如有省外、市外返回的亲朋好友,不要与其接触,并第一时间报告。

  家长朋友们,在享受“五一”假期的同时,多关心孩子,与孩子多沟通、多鼓励、多陪伴,帮助孩子建立自信乐观、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增强孩子战胜困难、挫折的勇气。不要忘记帮助或提醒孩子,每日上传安康码和行程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教职员工们,在与家人快乐团聚的同时,不要忘记做好学生每天行程轨迹和健康信息摸排,密切关注班级孩子学习及心理健康状况。每周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特别提醒:以下四种情况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1.凡是家人及共同生活居住人从省外及省内疫情发生地返亳的暂不返校。

  2.有身体不适症状、有与风险人群接触史的暂不返校。

  3.安康码、行程码有异常的暂不返校。

  4.居住或共同居住人工作在封控区、管控区的暂不返校。

  对不能按期返校的孩子,学校将在孩子居家学习期间通过同步课堂等形式开展线上教学,返校后学校会主动安排补缺补差,确保孩子学习不受影响。

  (记者:曾莹莹 通讯员:时西深)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