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各学校开展多形式传统文化活动

2022年05月07日 17:01  来源: 亳州视听网

  近日,亳州市各学校开展多形式传统文化活动,引导青少年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1.jpg

  亳州市州东中心小学开展了“非遗剪纸忆党史,红色传承颂党恩”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从方法、工具使用上引导、规范大家入门剪纸技艺,大家认真地在红纸上剪出五角星和党徽,一幅幅精美剪纸画呈现在眼前,惟妙惟肖的作品,展现了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为弘扬君子文化,让君子之道的芳香充满校园,亳州市第四小学开展了以“品君子气节,悟诗词意蕴”为主题的道德与法治君子文化活动课。

2.jpg

  课程以“品君子气节”为开篇,讲述了中华传统文化中被称为花中“四君子”的梅、兰、竹、菊的品性。通过“悟诗词意蕴”环节,让学生体会君子文化中蕴含的精神。

  课堂上,学生们认真感受“四君子”气节所带来的“傲、幽、坚、淡”的高尚品格,积极汲取诗中“四君子”的精神内涵,并被其强大的感染力所折服,激发了学生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喜爱。

3.jpg

  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开展立夏“斗蛋”活动。课上,指导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立夏”这一节气及相关的民俗活动。煮立夏蛋、绘画鸡蛋……同学们用养生壶各自把带来的鸡蛋煮熟,待晾凉后,用彩笔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让中国传统民俗在同学们身上得到传承。

4.jpg

  (通讯员 赵蕾 黄黎 孙芳丽 修丽)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