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教育

亳州:“备战”高考保供电 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12日 08: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到了,这不仅是对学子们寒窗十年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供电部门保电和应急能力的考验。目前,亳州市正在开展电力设备设施巡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高考考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没有发现漏电现象。”5月11日早上,在亳州二中配电房内,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龙洋正戴着耳机,右手拿着探头,左手拿着检测仪器,对高压柜逐一进行漏电检查。经检查,高压柜运行正常。

  记者走进亳州二中配电房,“嗡嗡嗡……”的低鸣声像人的脉搏一样平稳有力地持续着,配电房则像是个强大的“心脏”,为整个学校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电力。“除了常规的挡鼠板,从去年开始,配电房还配备了防汛沙袋,以备不时之需。”国网亳州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技术员李壮远介绍。

 

  李壮远告诉记者,高考前,供电部门还会对高考考点开展应急演练,检查备用电源能否正常投入使用,“一旦学校在高考期间发生停电,备用电源就会瞬间投入使用,实现不间断供电,保障学校的正常用电。”

  除了对电力设备设施进行检查,亳州供电公司还对供电线路进行了巡查。在亳州二中校园外, 亳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红外测温仪对高压线路进行“测温”,“如果显示温度超过一定的标准,就说明存在安全隐患,需要进一步排查,进而消除隐患。”李壮远说。

  “亳州供电公司给学校的供电设施做‘体检’,我们现在更加放心了。”亳州二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兴明表示,学校共有98个考场,考生比较多。学校将积极配合亳州供电公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在保障高考考点不间断供电方面,高考期间亳州供电公司会在各个考点投放应急电源车,安排应急人员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快速响应,确保特殊情况下不影响考场用电及监控用电。另外,各个考点也会自备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

  亳州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成立了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和保供电专项抢修小组,高考前对城区5个考点供用电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开展线路特巡,制定了抢修应急预案,为考试场所提供全天候保电服务,努力为高考考生提供称心舒适的考试环境。(记者:李鹏 实习生:车嘉璇 文/图 通讯员:孟筱筱)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